当前位置:首页/气象科普
  • 春天的骊山

  • (发布时间:2026-05-26 06:01)

春天的骊山

春天的骊山

春天来了,骊山的桃花开了。远远望去,那一片粉红像不像天边的彩霞落在了山间?我站在半山腰,微风轻轻吹过,带着淡淡的花香。这香味让我想起小时候奶奶做的桃花糕,甜甜的,香香的。

小时候住在山脚下,每年春天都盼着去骊山看花。那时候路不好走,要爬很久的山。但每次看到山顶那片花海,就觉得一切都值了。现在路修好了,车可以直接开到半山腰。不过我还是喜欢走路上去,这样能慢慢看风景。

骊山的桃花不是一种花,有粉的、白的、还有深红的。每朵花都开得那么认真,花瓣薄薄的,像蝴蝶的翅膀。蜜蜂在花间飞来飞去,忙着采蜜。这时候要是能带个相机,拍几张照片发朋友圈,肯定会有很多人点赞。

除了桃花,骊山还有很多其他的花。山坡上开满了野花,有黄的、紫的、还有蓝色的。这些小花不比那些名贵花朵差,它们把整个山坡都染活了。走在花丛中,脚下软软的像是踩在地毯上。

我认识一位老园丁,他在骊山工作了三十多年。他说每年春天都是他最忙的时候。要给花浇水、施肥、还要捉虫子。虽然辛苦但他很快乐。"看到花开的时候",他说:"心里就满了。"这句话让我想起了妈妈常说的一件事:做人要像花儿一样努力生长。

在骊山还能看到很多古迹。最著名的当然就是兵马俑了。站在陵墓前仰头看那些陶俑,他们好像随时会站起来一样威武。我小时候来的时候还跟同学玩过"找不同"的游戏呢!现在想想真是幼稚可笑。

除了兵马俑还有华清宫遗址。春天的时候那里也开满了花。"长恨春归无觅处",白居易写的这句诗就是形容这里的景色吧?站在宫殿废墟前想象当年唐玄宗和杨贵妃在这里赏花的场景。

现在去骊山的人越来越多。"五一"和"国庆"期间特别热闹。有时候排队进兵马俑博物馆要等两三个小时呢!不过虽然人多但秩序很好,工作人员也很负责,这点让人很放心。

我有个朋友特别喜欢拍照,每次去骊山都要带三四个镜头.她说要在不同角度拍出最美的照片.确实,从不同地方看骊山的景色都不一样.站在高处看满山的红花,就像穿上了红袍的仙女;从远处看则像一幅水墨画.

春天是骊山最美的季节之一.如果时间允许,建议早上去因为这时候游客少,光线也好.可以慢慢走慢慢看,感受春天的气息.如果时间紧张可以选择坐缆车上下山,节省下来的时间可以多参观几个景点.

去年我在骊山上遇到了一对老夫妻.他们已经来过二十多次了.问起为什么这么喜欢这里时,老爷爷说:"因为这里总能给我惊喜。"是啊,每次来的季节不同,看到的景色也不一样;每次的心情不同,感受到的东西也不一样。

春天过去了会有秋天,秋天过了会有冬天.但不管什么时候去骊山都会发现新的美.就像人生一样,每个季节都有独特的风景等待我们去发现.

下次春天再去看桃花时,我会带上奶奶的照片.她最喜欢桃花了,说桃花的样子很像笑眯眯的脸庞.站在桃林中看着那些粉色的笑脸,心里也会跟着微笑起来吧?

30天天气预报搜索